阿巴阿巴

cp人

【甜奶】救赎

  深夜,静谧而又危险。

  昀缓缓吐出最后一口烟,四下环顾,找了个垃圾桶,掐灭烟头,“当”的一声,烟头落入空荡荡的垃圾桶里。

  他慢步走到河岸边,闭上双眼,张开双臂,感受迎面吹来的凉风。

  没想到,世上最值得留恋的竟是这河边的晚风……

  他的身体缓缓前倾,落入河中……

  他感受到自己在下沉,心跳减弱……

  水压得他喘不上气……

  河水划过他的脸庞……

  一颗流星划过天空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昀醒过来的时候,他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戴着呼吸机,手上吊着水。

  医生凑到他跟前,昀看见他的额头上还沁着汗珠。

  “终于醒了……”医生招呼他的助手把昀照看好,自己脚步沉重地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昀在医院里躺了几天,恢复地差不多就出院了。

  他走到了熟悉的,破败的小屋前,推开嘎吱作响的门。

  和那天晚上离开前没什么变化。

  他绝望地坐在潮湿的地板上,生活早已没了方向,此时他只能独自发呆。

  昀感到有饿了,揣了把皱巴巴的纸币就出门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进入了一个小餐馆,正值夏季,餐馆里没开空调,只有几个老而无用的风扇在苟延残喘。

  他看见一个少年,正在跟老板商量着什么。

  “老板,账就先记着,我会还给你的。”少年开口了。

  “你都赊了几次账了?”老板很愤怒的样子。

  “我家的情况你也懂的嘛。”少年挠挠头。

  老板似乎还是不同意。

  “算了,我来请他吧。”昀实在是听不下去了。

  少年用发光的眼睛看着他:“谢谢你。”

  吃完饭,昀和少年一起走出了餐馆。

  “谢谢你哥哥,我拿到钱了会还给你的。”

  “你还叫我哥哥呢?我可能都可以当你叔叔了……”昀有点自嘲地说。

  “我也二十几岁了哦~”

  “看不出来……”昀对于那少年的年龄丝毫不感兴趣。

  “我叫刘,你叫什么啊?”少年兴致勃勃地问道。

  “昀。”

  “你看起来很不高兴的样子诶。”刘试探着问道。

  “成年人的世界,哪有一直高兴的道理?”

  “哈哈,其实,生活挺美好的。”刘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了:“当你帮了一个人,甚至是救了一个人的命的时候,听到对方对你的感谢,难道不快乐吗?”

  “有点吧。”

  “不过……有时善良也不一定有回报……”刘低下头:“不过,只要乐观,一切都能变好的!”

  昀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少年,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天,刘拉着他一起去了很多地方。

  晚上,刘带着昀来到了夜市。

  “你吃过那家的烧烤吗?很好吃的!”

  “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  “好不容易来一次,总得放纵一下自己嘛~”

  “好吧好吧。”

  昀拿着一串小馒头:“很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。”

  “对吧,要学会享受生活。”刘笑嘻嘻地说,用那双澄澈的眼睛看着昀。

  但是昀感受到,那眼睛里,似乎闪过一丝忧愁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逛完了夜市,坐在小河边。

  昀心情复杂地看着湖面,几天前自己差点死在这里。

  虽然昀被人救了下来,但或许正是有人救了自己,才会有现在这种久违的惬意的感受吧。

  “你知道吗,有时候受到别人的帮助,甚至是救了自己的命,让自己再次体验到人生的美好,也是一种幸福……”昀第一次先开了口。

  “是啊……”刘一直低着头,拿着小树枝拨弄着泥土。

  “其实……我的生活真的很糟糕……”昀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我也是啊……”

  “我曾经被最好的朋友骗了,他带走了我几乎所有的积蓄。我资助他创业,但他到现在连联系方式都换了……杳无音讯……”

  “我曾经在学校里帮助了一个摔伤的女生,可是她却告诉老师是我推的她,我明明亲眼看见是另一个女生推的……而且老师说什么都不信我说的话……”刘的眼神黯淡下去了。

  “那你之后有没有再帮助别人?”

  “当然有,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!”刘眼睛里流露出一丝光:“几天前,我来到这里,刚好看到一个人要跳河,我赶紧把他抱上岸,还打了120!”

  刘说这话的时候,眼睛一直密切关注着昀的反应。

  昀似乎有些震惊,挑了挑眉毛:“是吗,那真庆幸你没有失去善心……拯救了一个生命……”

  “那个……谢谢你,陪了我一整天……”刘突然牵住昀的手:“我很久没有感受过被一个人这样关注了……”

  “是吗……那太好了……”

  “我爸妈自从那次事件之后似乎就放弃我了,把心全部放在弟弟身上……所以,我也算是没有家人陪伴,一个人独居、独处了七八年……”

  “呼……”昀感受到了这个少年身上所承受的一切:“我也很感谢你,带我体会到了人生的美好,给了我活下去的动力……”

  “其实那晚,我也是想轻生的……但是我看到了你,你有一种独特的气质,深深吸引着我……”

  “我在餐馆里看到你的时候,也是……”

  “你救了我……”

  “你也救了我……”

  昀抱住了面前的刘,刘也紧紧地抱住了昀。

  他们抱住了彼此的光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